滁州学院代表队在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上再获佳绩

作者:季璇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47

822日至24日,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在浙江德清举行。滁州学院代表队从1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名(最佳协作奖),辩手谢成玉、孟涵分获“最佳幽默奖”和“最佳风度奖”。

  

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作为两年一届的中国遥感大会的重要内容,是全国遥感青年讨论交流遥感专业热点和前沿技术的竞技舞台。本届辩论会围绕“遥感与数字中国”的主题,滁州学院代表队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另外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就5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滁州学院代表队与上届冠军武汉大学对垒,双方围绕“定量遥感的不确定性主要在于模型误差还是数据误差”展开辩论。面对强劲对手,滁州学院辩手据理力争,应对自如。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武汉大学火力十足、频频发力,滁州学院的辩手旁征博引、镇定自若,通过有趣案例解释专业问题,幽默风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唇枪舌战、激烈角逐,武汉大学代表队蝉联冠军,北京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滁州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顾行发教授和童庆禧、李德仁、郭华东、龚健雅等十余位遥感领域的院士担任辩论会评委及点评嘉宾。他们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滁州学院代表队的充分准备和出色表现,同时也提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滁州学院代表队是第二次参加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在2016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上,滁州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