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温卫敏、吴豹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305

7月26日-28日,第13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举行。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5名师生代表参赛,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

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被安徽省教育厅列为A类赛事。每届比赛根据参赛队伍和队员情况,分别设立四轮光电组、三轮电磁组、两轮双车组、无线节能组、两轮直立组、信标对抗组等多个赛题组别。比赛设计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系统、计算机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等多个学科的知识。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和规则行进,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43所高校的309支队伍共995名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安徽省赛。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精干教师成立指导团队,制定参赛方案,严格进行院内选拔,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