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正山、程辉、董智健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26

5月27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北京举行,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其中,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类赛事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类赛事则是当前智能制造中的核心,其竞赛题目则要求解决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问题,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大赛是目前计算机学科竞赛中业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本届赛事共吸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省级赛事一等奖选手参赛。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精心遴选指导教师,每年10月启动校内选拔、培训、省赛、集训等工作,有力的推动了编程和嵌入式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比赛期间,参赛师生积极与其他高校师生交流,展现滁州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