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十三赛区)中获佳绩

作者:邵雪梅、汪旭峰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29

5月26日-27日,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十三赛区)暨“新工科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来自安徽省、江西省15所高校的60名学生同场竞技,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是新工科背景下产、学、研相结合的一次资源整合,更是集体智慧的一种创新结晶。比赛期间,参赛师生参加了新工科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论坛,认真聆听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发表了“新工科理念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思考”主旨演讲。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紧密结合新工科建设发展需要,认真组织师生备赛。大赛提升了学生以实际应用环境为场景的专业实战能力,对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