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扬帆梦想,规划职场,筑梦未来

作者:朱璇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17

为帮助大一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11月3日,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优秀校友周帅、任伟、陈强、张海俊、胡丽萍出席了本次讲座并做出精彩的职业规划指导。

会上,优秀校友们生活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分享学习经历和个人经验给大家提出详细的建议。在讲座中,胡丽萍围绕“career”一词,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个理论,分别是帕森斯的特质因素理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以及克朗伯兹社会学习论,并提出几点建议,同学们对于做好职业规划不仅仅是需要专业技术的匹配,同时也需要个人情感的匹配



随后,周帅为同学们阐述了生涯的四个条件:生来就有的素质环境条件学习经验以及做任务的技能。还通过实际情况告诉同学们在现实中求职还需要答辩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周帅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提高专业技能,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个有职业道德、沟通能力、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最后,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做好当前学习工作,促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发展,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