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赴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

作者:陈雪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44

7月3日至7月9日,“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实践”小分队举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主题是“关爱精神病人,倡导健康人生”,旨在让当代大学生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这群社会弱势群体,并大力宣传这一疾病让身边对精神病有所了解、防治,从关爱身边的精神病患者做起。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给予病人无微不至的关爱,帮他们剪指甲,打饭,擦地等。随后,六名志愿者在附件小区为精神病人募捐杂志等书籍,也在各个楼层敲门询问,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赏,并热心的帮助小组募捐书籍。在募捐书籍的过程中,小组成员进行了有关精神病小知识的一个问卷调查,小组成员得到了社会各群体的理解与赞赏,这更加激励了小分队成员。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与无私奉献精神,又让精神病患者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