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赴合肥市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汪旭峰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60

喜迎党的十九大,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提高大学生素质,在合肥市营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于7月13号奔赴合肥市三孝口新华书店进行爱心公益服务。

早上九点半,志愿者们于三孝口门口集合,和领导进行交流对话,确认工作安排和工作内容。随后,小队随工作人员学习工作内容,大致了解书店环境和各注意事项,尤其明白要关注小朋友的安全,做到随叫随到、心里有数。



下午,小队成员根据要求进行第一天的义工任务。由于新华书店楼层多,人流量大,小队决定分头行动,两人负责4楼生活书籍区,两人负责5楼专业知识区,另外两人负责6楼儿童区。生活区的队员帮助工作人员为顾客引导方向,提供咨询服务,并且维护生活区卫生情况。知识区的书籍和物品较为贵重,队员帮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防止出现商品损坏的现象。6楼儿童区人流量最大,而且有许多孩子随意乱放书籍,经常出现不同类别书乱放的情况,两名队员负责寻找错放书籍并归位,时刻帮助家长保护孩子的安全。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维持了图书馆的秩序,也让小组成员的组织能力得以提升。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