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岳西潜山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生

作者:季璇、马良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230

714日至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带领辅导员一行赴安庆市岳西、潜山、怀宁等县,深入到部分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王诗根一行都与家长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耐心向家长们解释国家的资助政策,同时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王诗根勉励学生正视家庭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更好就业奠定基础。

受访家长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

通过走访发现,困难学生的认定与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基本相符。本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以人为本的理念,不仅是对贫困生认定工作的一项监督,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家长的直接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建立起和谐的家校关系,促进贫困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