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支队:顺利举办"爱在五月天,情系端午节"精神病院志愿活动

作者:青协支队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弘扬和更好地践行志愿者精神,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滁州学院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在524日下午带领志愿者前往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了一次主题为“爱在五月天,情系端午节”的端午节专题志愿活动。

活动前,负责人提前跟院方做好各方面的联系,并从信息学院计科161班级和信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共抽选2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活动。

到达精神病院后,医院负责人和院内职工早已布置好了场地,志愿者帮助他们摆放好桌椅和清理现场的场地后,医院护士就把院内的精神病患者召集出来按顺序就座,医院领导人也一一就座。接下来开始本次的端午节主题节目表演活动。

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给大家表演各种文艺节目和才艺展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掌声和笑声融为一体。或许是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期间还有许多病人自愿上台表演,将各种歌曲等节目展现给大家。另外一边,医院食堂职工们亲自指导部分志愿者包粽子,拿起新鲜的粽叶和糯米有板有眼的包起了粽子,共同期待着自己的成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跟现场的病人们合影纪念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在形式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不再是简单的为病人们打理日常事务,而是采用才艺节目演出的形式给医院的病人带去了一次视觉和精神的盛宴。相信这些一定会对病人的病情恢复有很大帮助!相信爱的志愿服务会一直传递下去,希望这项活动会越来越新越来越有爱!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