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马良、孙月发布时间:2017-03-12浏览次数:262

38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与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级2015级、2016级各班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此次应邀作报告的两位校友分别是信息学院2008届计算机教育专业毕业生、凤阳县公安局武店派出所副所长李世文,2013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安徽涡阳县事理生物质秸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事理。两位校友在校学习期间均担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且成绩优异,均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陈事理在校期间,更是以5项实用新型专利引领当时的“创新创业”浪潮。工作以后,两位校友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蔚园“修德、求是、博学、笃学”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创出了一番事业:李世文毕业之后通过警察招录考试,进入凤阳县公安局工作,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升任一级警司、派出所副所长;陈事理毕业之后自主创业,目前公司年产值近400万元,固定员工近30人,忙时员工超过200人。

报告中,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他们强调,作为大学生,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强化实践锻炼,拓展综合素质,提升自身内涵;作为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学生干部这一锻炼平台,用情交流、用心工作,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善于总结、注重提高,努力在学习上、工作上凸显优秀、展示风采。

王诗根在报告会结束后作总结讲话。他说,聆听了李世文、陈事理两位优秀校友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他们在校期间的奋斗、毕业之后的拼搏,深切感受到他们言语之中迸发出的满满的正能量,而这正是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的目的:分享榜样的成功经验,聆听成功背后的故事,给同学们以启迪、以砥砺。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习,珍惜努力的今天,瞄准无悔的明天,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改变心智、奋力拼搏,志存高远、奋发成才,在学风建设中作表率,在创新创业中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贡献。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