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风采】:志愿服务——邹慧

作者:刘畅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291

邹慧,女,19968月生,共青团员,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支队队长。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策划了一个“让假币不再猖狂”的志愿服务,这也正是她志愿服务的开始。

2015年三八妇女节的那个周六周日,她负责的“游子家书”的写信活动正在开展,虽然那时已是春天,但是她几年都没有被冻坏的手却长冻疮了,也没有怨言。她在大一时还策划了“文明公交行”的志愿服务,由于她是主要策划人,活动该如何开展,如何与公交公司联系都是她全权负责。2015年3月24日,她又成功举办了自己一手策划的“环保琅琊行”活动。将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旗帜成功地打了出去。

大二上学期,她由一名普普通通的参与者过渡成一名组织者,并且在老师的帮助下组织了第一个长期活动,前往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关爱精神病人。看似一个不可思议的活动,却收获了很多感动。

在进行关爱精神病人活动的同时她还接手了一个长期志愿服务。滁州市琅琊区北门社区星星家园那里有一群自闭症儿童,她作为代表组织了八名志愿者定期前去进行支教。

近两年的志愿服务让她和他人不一样,她表示志愿者将是她一辈子的另一个身份,不会轻易丢掉。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