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风采】:自主创业——吴深桥

作者:毕全新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358

吴深桥,男,19968月生,共青团员,滁州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任网协技术部部长。


2014年进入大学以来,吴深桥就开始了从各方面锻炼自我的道路。做过服务员,发过传单,做过小生意。为了改变这种只靠苦力劳动挣钱的现状,从15年上半年开始,他自学网页知识,并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作品——“传话铺。原先仅限于百度贴吧的一个很火的游戏,被他搬进了校园,并且吸引了不少用户,得到了推广。2015年下半年,听了计科班长的建议后,开始设计制作了计科班级网站。

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萌生了一个针对滁州学院的二手市场的创业理念——“蔚园淘”,前期的宣传也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尽管盈利不是他别理想,但是这为他后来的学习提供了很多经验上的帮助。在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和知识上的局限后,吴深桥来到滁州一家网络公司兼职,在这里他一方面巩固了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在和老板同事的交流中学到了营销知识和为人处事的道理。

此后,他又开始了第三次创业之旅,组建了一个IT外包团队,努力吸取前两次的错误,积极寻找对外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现已和滁州一家公司取得合作,成为他们的技术外包,并不断扩大自己的团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坚持来作为灵魂和支撑,即便是一件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吴深桥就是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吸取经验才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尽管经历了失败,可是从不气馁,不甘失败。“青春实在太美好了,只有不断地去努力,做好现阶段该做的事,才能不负精彩青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