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风采】:科技创新——李彪

作者:毕全新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721

李彪,男,19931月生,中共党员,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滁州学院创客协会会长。


20144月第五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同年国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20145月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省级二等奖,同年国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201412月“蓝盾杯”信息安全攻防大赛省级二等奖。

在高中期间他对计算机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在课余时间了解计算机知识,并在高三期间获得了程序设计大赛和机器人大赛的省级奖励。当他在2013年进入大学后,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计算机梦。

在程序设计老师的建议下,他在20144月参加了“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在那个寒冷的季节里,老师陪他一起训练,元宵佳节陪他在实验室测试程序,最终他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大二时,获得了二等奖学金、竞赛优秀奖单项奖学金和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同年暑假,参与了赴台交流活动,努力学习只能硬件相关知识。后相继参加“蓝盾杯”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和“智胜杯”信息安全挑战赛,并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和省内第三名的好成绩。

李彪同学现担任班级副班长一职,,对班级工作倾注了很多感情,尽自己最大努力建设班级,为班级也为个人争取更多荣誉。一手创办了创科协会,现担任创客协会会长,对待部门干事非常严肃认真,每一天都开心的忙碌着,体验着用科技改变生活的幸福感。

“实践是历练本领的根本途径”,李彪同学用忙碌的三年大学时光,三年里亲爱的老师陪他走过艰苦的科研路,可爱的同学和他一起奔走在各种赛场上,让自己从一个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有了这么多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专业知识,相信明天的道路他会走的更加坦荡,一个人只要努力付出就肯定会有收获,肯定能实现人生理想。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