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班级日志》书写的通知

作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93

各班级:

  《班级日志》是反映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形式,是辅导员(班主任)了解、把握班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的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为切实发挥《班级日志》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学校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1.全院各班级均需记录班级日志(毕业班外出实习除外),辅导员(班主任)应安排专人负责。

   2.记录的内容:

  (1)日志封面内容、班级学生名单、班委会团支部成员、时间、签名等要书写规范,清晰。

  (2)记录人员要如实记录当天班级各方面情况,包括:教师授课情况、学生上课情况、班级活动情况、班级同学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动态。班级的重大事情,如班会内容、班委会会议、团支部会议等也要求详实记录。鼓励各班级记录人员根据班级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看法。内容切忌“流水账”式记录。

(3)有完整的课堂、活动等考勤记录;

(4)有班级工作计划与总结、活动总结(活动附照片);

   3.辅导员(班主任)原则上2-3天应查阅一次班级日志并作出批示,以便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各方面情况。

   4.院学生会实践部每2周检查一次班级日志,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班班主任。

5.班级日志考核:每学期结束后,学院将对各班级班级日志进行统一考核,考核结果纳入优良学风班评选,并采取一定的奖惩措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3月7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