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领导赴南京技鼎公司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程辉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47

10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正山一行4人,赴南京技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正在那里顶岗实习的近40名2012级学生,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实践基地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技鼎公司副总经理李强、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梦分别就公司的发展情况、实习生工作表现及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实习生代表也就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交流与汇报后,王诗根对技鼎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习实训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对于能力培养、素质提升、接触社会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实习生们倍加珍惜实习机会,多学习、多参与、多动手、多实践、多锻炼,切实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为将来就业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京技鼎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软件研发、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服务等业务。2014年7月以来,信息学院与程曦集团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联办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编写教材,技鼎工程师来校授课,培养“定制”人才;程曦集团依托信息学院建立“物联网与大数据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开展物联网应用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研究;信息学院在技鼎公司建立教师实践社会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实训基地,选派教师前往挂职锻炼,安排70多名学生前往顶岗实习。

南京技鼎公司是台湾程曦信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软件研发、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服务等业务。2014年7月以来,信息学院与程曦集团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联办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编写教材,技鼎工程师来校授课,培养“定制”人才。两年来,已先后安排70多名学生前往公司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工作也在公司内完成。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