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领导赴南京技鼎软件公司看望实习生

作者:徐志红发布时间:2016-01-09浏览次数:222

1月6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教学督导组组长徐志红一行,赴台湾程曦集团南京技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亲切看望实习生,受到了程曦集团执行长黄士军、南京技鼎公司总经理颜文宗的热情接待。

台湾程曦信息集团总部位于台北,南京技鼎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软件研发、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服务等业务。2014年7月以来,信息学院与程曦集团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联办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编写教材,技鼎工程师来校授课,培养“定制”人才;程曦集团依托信息学院建立“物联网与大数据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开展物联网应用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研究;信息学院在技鼎公司建立教师实践社会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实训基地,选派教师前往挂职锻炼,安排70多名学生前往顶岗实习。

在实习基地,王诗根一行详细听取了公司对实习同学的管理、培养和毕业设计安排,听取了实习生在南京技鼎的业务学习和生活情况,观看了2011级网络工程专业陈家龙同学和公司团队自主研发的MECP软件演示,并与公司领导、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交谈中,他们了解到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工作热情主动、认真负责,动手能力强,整体情况满意。实习生对自己所在团队的学习、管理和生活条件比较满意,非常认同公司的管理理念,认为通过实习,个人业务水平有了较高的提升,生活能力得到的锻炼,公司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实习生,定期举办技术培训、生活培训帮助实习生成长,现有部分实习生已成为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

技鼎公司总经理颜文宗对信息学院实习生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开发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吃苦,为公司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诗根对技鼎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希望实习生们珍惜顶岗实习机会,准确定位,遵规守纪,虚心向公司工程师学习,向一线员工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顶岗实习,为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赵生慧就组织教师赴技鼎公司为顶岗实习学生集中开展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毕业设计顺利开题、顺利进行。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