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发放2015-2016学年贫困生寒假返乡补助的通知

作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1284

各系、班级

寒假临近,春节将至。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佳节,学院决定今年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寒假补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上一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包括晨跑、党课、素质拓展)

5.乘车区间与家庭地址相符,乘车路程150公里以上(具体路程可以参考百度地图);

6.原则上是2015年经认定并录入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贫困生数据库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且生活俭朴,不追求超过自身和家庭实际支付能力的物质享受。

、资助标准和名额

寒假返乡资助标准100元(乘车路程150-300公里)、150元(乘车路程300公里以上)班级名额分配已经发放至各班主任(附件3)

四、发放办法

 财务处将一次性打入学生本人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的账户中,务必提供本人工行卡号,不得有误,个人原因导致发放未成功者,学院将取消其补助资格。

五、申请程序和材料报送

1.本次补助发放实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自行下载填写《附件1:信息学院学生申请返乡补助登记表》)、班级推荐、学院审核财务处发放的办法。

2.各班汇总、审核学生的申请,班级公示3天,务必于2015年12月817:30前将《附件1:信息学院学生申请返乡补助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附件2:信息学院学生申请返乡补助评审情况备案表》(电子版)材料交至信息楼306邮箱564631048@qq.com

六、注意事项

1.各班级必须严格按程序要求确定补助名单,把补助款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各班级之间不要私自调整名额,争取各班都有均等的学生享受学院的资助政策,加强诚信、感恩教育。请各班级仔细核对学生学号、姓名银行卡、乘车路程等信息签名处必须手写签名

2.本学年度获各项资助助总额超过6000元(包括校内外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的学生不享受此次寒假补助,获得本项补助的学生寒假不得留校。

3.一旦发现虚假上报申请,学院将收回该生补助金额,取消后期资助资格,严惩所在班级、班级主要干部和班主任。

4.如有疑问,请致电吴豹老师18255000953。

特此通知。

信息学院2015-2016学年贫困生寒假返乡补助.zip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1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