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作者:张亚男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193

11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8名志愿者,赶赴星星家园(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患者往往具有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障碍,在语言交流方面有比较严重的障碍。自闭症儿童年纪较小,更需要与他人沟通交流,这样可以帮助他们缓解病情。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家长老师一起,教孩子们分辨颜色、使用筷子、数数,除此之外,还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投篮、搭积木,每当孩子们做正确的时候,大家就会鼓励孩子,给他们树立信心,让孩子们更加有自信,也更乐于与人交流。志愿者和孩子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据悉,“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活动每周都会开展并将持续一年左右,活动的志愿者也一直是同一批,防止孩子们不适应。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家长也经常沟通交流,希望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该院青协支队一直致力于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除此活动外,支队还有“关爱精神病人”的活动,并且从整个学院招收志愿者,努力打造“人人奉献,人人志愿”的现象。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一起帮助弱势群体。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