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进他们的世界 打开他们的心扉”活动

作者:刘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79

2015年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支队与2015级软件工程11位志愿者一行共15位同学一同去往了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精神病患者,为精神疾病患者送去关爱和温暖。

到达医院后,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向志愿者们详细说明了精神病的本质,向每位志愿者交代了开展志愿工作时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陪患者们聊天,有的则给患者们修剪指甲和刮胡须。志愿者和患者们交流和谐,就像是在聊闲话家常;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精神病患者的日常饮食起居情况,询问了他们的病情和治疗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之后,志愿者们还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精神疾病患者做出的无私奉献,医护人员则表示,将会以更优良的服务,帮助病人尽快康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精神病患者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家庭的痛,他们需要社会的正确对待。精神病患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可怕,他们只是在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出现了异常,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倡导,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怀、关爱精神疾病患者,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终审人: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