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关爱精神病患者”

作者:袁林、张亚男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42

10月24日上午,滁州学院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16名大学生志愿者,赶赴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滁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关爱精神病患者”志愿服务活动。

 

精神病作为一种心理疾病,患者更需要的是人们在精神上对其开展悉心的呵护和有益的帮助。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自2014年开始,与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滁州市精神病医院)长期合作,每周都安排志愿者到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听取了医护人员关于精神病人的康复与护理情况介绍,了解了康复护理病人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之后,他们来到活动室,与病人面对面交流谈心;深入到病房,帮助打扫卫生;就餐时,为少数没有自主能力的病人喂饭。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活动不仅使自己得到了锻炼,而且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他们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关心、支持精神病人这个特殊的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回到家庭之中,回归正常生活。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