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二届“技鼎软件班”开班

作者:马良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338

9月9日,滁州学院与台湾程曦信息集团合作开设的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正式开班。台湾程曦资讯集团南京技鼎科技公司总经理颜文宗、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出席了开班仪式。

南京技鼎软件科技公司是台湾程曦信息集团的子公司。2014年7月,滁州学院与台湾程曦集团签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办校企合作班。2014年9月,第一届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正式开班,从2012级学生中遴选出的30名学员在企业工程师的项目实训下,围绕服务外包、移动应用开发以及跨平台应用开发等培养应用型技能,提升工程开发能力。今年6月,第一届“技鼎软件班”学员结业后,大部分学员都已进入南京技鼎公司带薪顶岗实习。第二届“技鼎软件班”学员也是30人,主要选拔自2013级信息学院各专业学生,也有少数来自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口招生班。

简短的开班仪式上,王诗根首先对第二届“技鼎软件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技鼎软件班”的开办是信息学院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于深化“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改革,探索构建“三个融合”(应用性、先进性与地方性相互融合,课堂教学、创新实践与自主学习相互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与国际合作相互融合)的育人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锻炼,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开发水平,争取以优异成绩加入技鼎公司。

颜文宗对滁州学院信息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技鼎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技鼎公司虽然与信息学院合作时间不长,但为技鼎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肯吃苦、肯学习、求上进、有修养,深得公司新任和同事好评。目前,技鼎公司3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中,90%以上都是滁州学院信息学院毕业生。他希望新一届“技鼎软件班”学员好好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早日加入技鼎公司,谋求职业更好发展。

第二届“技鼎软件班”班主任马良老师对“技鼎软件班”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班级组织建设和管理制度等作了说明。据悉,本届“技鼎软件班”在奖学金的发放上将打破“平均主义”思想,重点突出“绩效奖励”,即在基础奖学金的基础上,鼓励学员结合公司业务及个人特长,在专业实践方面和社会实践方面为公司和学校多作贡献,“多劳多得,上不封顶”。其中,专业实践奖学金奖励范围包括学科竞赛、软件著作权、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等,而社会实践奖学金主要是奖励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学校和学院作出突出贡献的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颜文宗总经理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技术课。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