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游子家书谢母恩”活动

作者:刘振思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313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8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举办了“游子家书谢母恩”活动,为广大学子免费提供信纸、信封和邮票,倡导同学们给家中母亲写封信,表达自己对母亲最诚挚、最温馨的情感。

 

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收集学子们送来的信件,仔细登记信息,检查信封是否封口。“这一封封信,都是大家对母亲的心意,我们仔细登记信息,保证每一封信件都可以及时寄出。”志愿者洪俊华说道。

来自合肥的任志贤,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学生。“平时和家里人联系都是用QQ视频聊天的,从来也没写过信。虽然寒假刚过返校才一个多礼拜,但还是挺想家的。”他说,写信的内容大都是一些生活琐碎,“说实话,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儿行千里母担忧’,不过现在我在学校的学习生活都很好,喜欢自己的专业,也适应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校园生活。”

记者注意到,收集到的信件中,还有不少是寄往外省市的。小冯同学的爸妈都在上海工作,“春节刚过几天,一家人又要各奔东西,我挺想他们的,一年里相聚的时间真的好短暂。”小冯还告诉记者,他的室友来自河北,活动刚开始就特意过来领取了信纸和信封,准备和家里写信。“他好像写了很多,所以现在还没有把信送过来。”

这次活动负责人之一的邹慧,也在第一时间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其实,我是第一次写信给妈妈。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给妈妈写信,说出一些无法说出口的话。相信妈妈收到信的那一天,应该感动的泪流满面吧!妈妈我好爱你!”说着,她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当然我也爱爸爸啦!”说到这里,她也不禁腼腆地笑了起来。

据悉,此次“游子家书”的活动共吸引300多名学子参与,写好后统一交寄的有50份左右。“还没写完的居多,如果参加的人更多一些就好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盛建言语中不无遗憾:“不过还是很高兴,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多和家人沟通感情,尝试一下传统的书信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还是很不错的。”

据悉,信息学院志愿者支队还为迟送来未统一邮寄的信件补发了邮票。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