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求职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3-10-18浏览次数:213

各院(部)、有关部门: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主动了解职场,熟悉求职择业的主要环节,有针对性地锻炼和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滁州学院首届大学生求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体验职场赢取未来

二、参赛对象

专科大二、本科大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

三、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校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院(部)协办。

四、赛事安排

1、本次大赛10月份启动,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比赛项目为简历制作(占总成绩的40%)和模拟面试(占总成绩的60%)。

2、参赛选手的求职岗位由选手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要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3、个人简历主要内容:个人基本信息;在校期间获奖情况;校内外实践经历;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情况;英语、计算机水平及其他特长等。

4、模拟面试基本环节:选手自我介绍(1分钟);求职岗位阐述(3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

5、各院(部)在10月23日前根据情况自行组织学院初赛。在此基础上,各学院向学校推荐1-2名选手(按比赛成绩排序),并将其求职简历纸质版(A4纸黑白正反面打印)交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处窗口,电子版通过就业指导中心数据报送平台报送。

6、各院(部)推荐的排名第一的选手参加全校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由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