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喜获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315

日前,从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七名学子经过校级选拔赛、安徽省分赛区复赛的层层选拔,并在决赛中正常发挥,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另外,在省级复赛中,还获得了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同时4位指导教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1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考查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共设个人赛科目11个,团体赛科目6个,涵盖了信息技术的各个领域。大赛组委会专门从企业中邀请了部分资深工程师和设计师参与到大赛命题工作中,确保大赛的考核标准符合企业的用人标准。全国共有1069所院校积极组织参赛,参加个人赛的学生达148252人,参加团体赛的队伍达1806个。

骄人成绩的取得,既是同学们自身刻苦学习、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结果,更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可喜成果。近年来,学院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努力通过技能大赛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意识,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