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博导韩江洪教授应邀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291

12月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江洪教授应邀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高校科研的思考与体会”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以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韩江洪教授的报告结合自己科研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的经历,从高校科研的三大关系、科研工作的体会以及项目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展开报告内容。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紧贴学校科研工作的实际,参加报告会的教师深受启发,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报告结束后,韩教授还就参加报告会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韩江洪教授,曾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兼任安徽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型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安徽省政府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百千万优秀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六次。

韩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计算机控制、通信与信息系统、汽车电子、企业铁路智能交通等方面的研究。 多年来完成国家、安徽省、合肥市各类科研计划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60多项,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广泛开展合作。近年获国家专利10多项,已出版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