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算机学会2011年年会在滁州学院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1-12-23浏览次数:272

1216日至17日,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第13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年会在滁州学院胜利召开。

 

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建强,安徽省民政厅民间团体管理局局长王南来,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顾乃杰,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建工学院校长方潜生、合肥师范学院校长吴先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国,学会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滁州学院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倪阳,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开幕式由方潜生主持。

 

许志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滁州学院对安徽省计算机学会2011年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与会代表的光临表示欢迎。在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后,许志才指出,滁州学院近年来坚持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强化科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学校的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周建强、王南来分别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计算机学会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顾乃杰就省计算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徐心和教授作题为《计算机博弈与全国锦标赛》的学术报告,日本科学院院士、日本德岛大学任福继教授作题为《情感计算与先进智能》的学术报告,合肥师范学院校长吴先良教授作题为《高稳定度辛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新颖,紧扣学科前沿,富有学术性和前瞻性,深受与会代表欢迎。大家也就云计算时代的高校教育、云计算的定义及模式、云平台、云协作、云安全等相关概念与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举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经过认真协商和选举,大会推选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熙法教授为名誉理事长,顾乃杰为理事长,周建强、方潜生等9人为副理事长,倪阳等3人为名誉常务理事,陈恩红为秘书长,34名同志为常务理事。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