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27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11211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暨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副校长程曦教授与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一道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及企业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新兴信息网络技术研究领域、程序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网络工程专业建设及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等做了深入而精彩的报告。信息学院的4位老师围绕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与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及课堂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程曦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程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以及信息学院所做的各项工作,就如何坚持以学生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独到而具体的指导意见。程校长还围绕如何发挥教师的作用建设好网络工程专业,分别从科研、教学及实践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结合实际应用,提炼学术研究课题开展研究工作;多琢磨教学,从教学中发现研究问题,实现教学科研的相互促进;多琢磨实践教学,从实践教学中发现需要在教学及科研中解决或者研究的问题。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一致反映,本次会议起到了凝聚共识、开拓思路的作用,对进一步加强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探讨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思路与新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