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作者:陈芳发布时间:2011-10-29浏览次数:159

  2011年10月,信息学院2009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陈事理同学收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成功地取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自滁州学院升本以来,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思路,把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放在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首要地位,学生的专业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这是继2007级软件技术专业李鹏龙同学发明清凉环保凉席之后,该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发明专利。这项发明专利的名称是新型实用按摩鞋垫。鞋垫设置有带密封气体的凹槽,凹槽上方的鞋垫上层附着有多个按摩凸起区域,当凹槽内的气体或液体受压流动时,带动鞋垫上层表面的各个按摩凸起浮动,实现脚底按摩,增强按摩功能。目前,陈事理同学并没有满足已取得的成绩,该同学不仅积极组织2009级网络工程专业同学准备成立“信息学院国家发明专利协会”,而且还正打算申报新的国家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