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获全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514

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日前在兰州鸣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瑞斌老师指导,庞伟、马琳琳同学设计并开发的RoboCup2D仿真机器人球队PMJ荣获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我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一项顶级赛事,是国际机器人足球锦标赛(RoboCup)、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两大机器人竞赛组织在国内唯一授权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Islamic Azad University176所国内外高校250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信息学院PMJ球队组建于2009年,在两年时间内,球队的底层系统和高层决策系统不断改进和优化,编程量多达3万多行。此前,先后荣获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2010年)和三等奖(2009年)。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