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进实验室开展小学期制实践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1-08-24浏览次数:408

823,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2010级共365名同学进入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小学期制教学活动。本次小学期制包括学年设计、课程实验、毕业设计三项内容,在为期两周的小学期制教学活动中将完成学年设计的答辩、毕业设计的开题答辩及课程实验任务。

为保证小学期制教学活动正常开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份开始组织安排,明确日程和职责,并对指导教师、班主任和学生做出具体要求。在小学期制实施之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制定的学年设计也恰好是利用寒暑假进行。学校实践教学小学期制的执行,更有利于学年设计的开展,并为人才培养方案中其他形式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和学生的动手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推行了大学生导师制,开展了大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单片机、智能汽车等科技竞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02011年获得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5项。在近三年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优胜奖5项,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兼安徽赛区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 杯智能车竞赛,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在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

终审人:徐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