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校领导为我院学子上思政课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讲授思政课,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全体辅导员到场陪同青年学子一起聆听。

郑朝贵“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践行者”等五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教育引导同学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尊法,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谨守法律底线,弘扬社会正气,强化社会责任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吴文杰总结说,郑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既是一堂深入浅出的思政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校情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秉承“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和“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学校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努力做一颗深深扎根中国大地的种子、一朵尽情奔涌势不可挡的后浪、一团生生不息无惧风雨的火苗,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绚丽光彩。

2022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杨倩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以实践创新履行青春之约。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开展实效,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来院授课不断提高青年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童志扬,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