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赛赛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20231230日,我校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及本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面总结了2023年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本年度的专业建设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落实“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课程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应用开发能力。会议一致认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基础,要求在2023版人才培养过程中每门课程要全面落实OBE理念,建立课程与培养目标的对应关系,形成课程与成果产出的融合,依托现有科研平台和实验室,构建导师负责制,对标专业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开放课题,向课程要成果,让学生对所学的每门课都有获得感。会议布置了2024年学科建设任务和计划,重点落实提升学生应用创新能力。

会上,院长赵生慧对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一年来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2024年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指明了专业建设发展思路、特色定位和服务面向,对本专业未来发展定下基调,寄托了殷切希望。(通讯员:张志远,审核:陈冬花)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