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面向师生开展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讲座

作者:桂宝、童志扬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13日下午,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姜晓鸿为信息学院师生开展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讲座,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旨在为师生普及计算机网络的前沿技术,探讨计算机网络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讲座开始,姜晓鸿教授通过视频、照片等方式向师生介绍了信息网络的分布情况。他以直观的方式展现出各个国家不同的信息网络,使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信息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覆盖情况。接着,姜教授重点讲解了信息在网络间的传输过程,他详细阐述了信息传输的各个环节,包括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等多个层次,深入探讨了计算机网络中的关键技术,如路由算法、拥塞控制、网络安全等,强调了网络安全在信息传输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动态和挑战。最后,姜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遇到的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使师生对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有了深入的理解,也激发了师生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和学习的兴趣。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技术讲座,不断提升我院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