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在安徽省网络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分享经验

作者:陈海宝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主任、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海宝博士受邀参加了在巢湖学院举办的安徽省网络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交流研讨会。

会上,陈海宝博士做了题为《校政企协同的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滁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陈海宝博士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网络工程专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然后,重点阐述了校政企协同的背景、意义、机制和模式,并以滁州学院与政府和企业共建省级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以及网络安全实验室等为例,介绍了滁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校政企协同模式。通过校政企协同,滁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成功开展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等工作,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还为学生创造了更广泛的就业渠道。

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滁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校政企协同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安徽省网络工程专业的更快发展,为培养更优秀的网络工程专业人才贡献力量。(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