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协会:“滁图小创客之太阳能直升机”主题科普活动

作者:白欣宜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4

20231028日,滁州学院创客协会与教科院的志愿者们,联合滁州市图书馆(分馆)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活动——“滁图小创客之太阳能直升机”。活动通过讲解PPT、观看视频以及动手制作太阳能直升飞机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走进了奇妙的科学世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PPT,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太阳能直升飞机的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理解,活动还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小朋友们对太阳能直升飞机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在动手制作环节,滁州学院创客协会的志愿者们悉心指导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太阳能直升飞机。通过实际操作,小朋友们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加深了对太阳能直升飞机的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滁图小创客之太阳能直升机”科普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滁州学院创客协会与滁州市图书馆(分馆)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为滁州市的少年儿童提供更多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素养的机会。(通讯员:李姗姗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