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10.25心理健康月研讨会

作者:李姗姗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9

10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召开10.25心理健康月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李姗姗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向参会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10.25心理健康月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与具体安排,就当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拟采取的相关举措进行了汇报。

吴文杰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是学院安全稳定的基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前提。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强心理育人骨干队伍培训,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重要作用,激发学院“三级网络”心理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胜任力。他强调,要落实家校联系工作机制,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关怀学生成长,加强心理健康问题源头管理,重视心理普查结果反馈,做好分析研判和干预,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各位辅导员对2022-2023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标兵班进行了推荐,并对本周学校运动会学院具体工作安排、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国家助学金审核、师德师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讯员:方纯,审核:吴豹)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