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企业工程师进课堂,打造校企共建示范课

作者:温卫敏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培养适合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打造校企共建示范课。

922日,杭州开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周恭兴工程师与我院老师共同开发的《综合实践-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课程开讲了,本次授课对象为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

周恭兴工程师从企业产品设计需求、实际项目开发应用出发,围绕物联网系统架构设计、产品模型开发、项目开发流程、系统设计工程要素等核心内容展开教学,结合智能家居相关的具体案例,按照产品设计和项目管理进度逐步开展互动教学。授课过程中,校内老师协同做好学生组织、设计环境搭建,开发环境设置等工作。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课堂问答、演示实验、分组讨论等环节。该示范课程的协同开课为后期毕业设计奠定了坚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据悉,多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积极响应并落实教育部产学协同合作育人相关指导精神,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协同育人模式探索,先后组建了以“山石网科班”“康能电气班”“华苏大数据班”等为代表的企业冠名班,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教育链和创新链有效衔接的协同育人模式。本次校企合作共建示范课程进一步增强了产教协同育人创新机制。(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