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开展暑期专业实践线上教学

作者:叶春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420

2020年暑期,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开展各专业的认知实习、课程设计、学年设计等集中性专业实践课程线上教学。

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的专业认知实习,通过参加腾讯课堂的物联网认知与开发训练营完成。该课程由校企合作单位杭州开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利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LinkLab远程实验平台支撑实践,从物联网架构出发学习相关软硬件、云平台、通信协议等内容。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2019级的专业认知实习,每位同学在授课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基于卫星遥感的空间信息获取、处理与展示的实践操作。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工程项目管理》、《简单应用程序学年设计》、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数据库原理课程设计》、《GIS开发与应用课程设计》、《科技写作及团队写作能力训练》等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同样利用各线上教学平台进行了网络授课以及相应考核。物联网工程系将根据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通过加强校企合作等方式,重视过程考核,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教学质量。 (通讯员:张志远)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