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第16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廉政教育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688

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1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三个以案廉政教育”为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六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学习理论环节,学习了解三个以案相关知识以案示警,明确不能当什么样的官以案为戒,明确应当成为什么样的官以案促改,明确如何成为党的好干部二是讨论环节,讨论党员干部应如何做好自己的职责”,同时并观看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制作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视频并谈谈感悟朱嘉文同志首先向同学们简要讲解了三个以案相关知识,紧接着,同学们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讨论。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来自通信19入党积极分子王世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像在近期各地抗洪救灾中,除了消防战士冲在一线,在一线的就是党员居多。不管是不是负责相关,却都冲在一线。这就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计科182入党积极分子洪棚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大家普遍认识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严格约束自己,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忠实履行职责,自觉规范言行,自觉把握新时代的纪律要求,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马良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相信同志们已经深刻认识到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培养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学习和工作,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脑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心有所惧,才能行有所规;心中有德,才能身有所正。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努力搞好专业学习,积极参与专业实践,以积极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责任。(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