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第13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勋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354

为使广大同学了解“世界献血者日”,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6月1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鲜血诚可贵 助人价更高”为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十三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计科181的朱鹏辉同学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6月14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等确定的“世界献血者日”,设立的目的在于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2020年的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让世界更健康”。在理论学习环节,大家一起了解了“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和背景通过搜集整理资料,朱鹏辉大家讲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他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随后,同学们自主研读了有关无偿献血的视频。

集中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计科191的入党积极分子马紫晴献血是一种有利于社会的一种行为,经常献血的人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赢得他人的尊重也能帮助到别人,让需要血液的人,能得到帮助。计科181入党积极分子徐坤龙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血液,作为无法人工制造的医疗资源,对于那些需要的人来说是十分珍贵的。我们捐献的每一份可再生的血液,都有可能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认识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大家普遍认为,无偿献血是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的具体体现,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通讯员:马良)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