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一厘,报之以醴】那一缕暖阳

作者:叶文静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45

人们常说,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自身修养,是一种社会责任。人生哪得尽如人意,我们的现在是过去的一切造成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明天的人生是你创造的,一样可以很美好,对别人的帮助感恩于心,才不会丧失一个人的良知。即使有时会碰到很多忘记恩情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感恩,没有他们怎以衬托我们的德行呢!

感恩分为很多种,也许是对陌生人,也许是对朋友,也许是对家人。今天,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一下我的奶奶,一个年岁已高的老人。

在很多人眼中,老人是连累的象征,但在我心中老人是最可爱的生物。他们性格温和朴实,眼界开阔,心胸宽广,遇事冷静淡然,从容不迫。人生中有许多个意外,我的意外就是遇见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很普通,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农民工,一生没有享过什么福,没有吃过什么好东西也没有去过好玩的地方,但是从未有过任何的抱怨,即使她抚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奶奶常说:“只要我亲手带大的孩子们好,我就死而无撼了。我就是奶奶带大的孩子之一,但也是奶奶唯一带大的女孩,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的我从奶奶身上感受到了父爱和母爱,因为她时常对我严厉教训,时常对我温柔如水,如此交替的态度把我培养成如今的大人。虽然说现在的我不是很优秀,也不是很懂事,但我喜欢现在的自己,也感恩奶奶让我变成了现在这样的自己。
  
抚养我长大,教育我成长本应为不奶奶的义务,但奶奶的善良让我依恋和着迷。我总对奶奶说:“我要快点长大,帮你干活,帮你买衣服,买保健品。可奶奶总是是笑而不语,因为长大了就意味着要离开,没有了陪伴。感恩奶奶,你就像冬天里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心,让我成长大成熟。感谢本身就体寒的你为我暖手暖脚,感谢原本就嗜睡的你在高中期间陪伴我熬夜到一两点,感谢年迈的你起早为我做早饭。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对我的爱,但我想说:奶奶,我已经长大了,我想要来照顾你,想要抚平你时常爪皱起的眉头,想要为你布满皱纹的脸上添上笑容。

奶奶,请在等我几年,我会继续努力让你以我荣,感谢您十几年来的陪伴,来到世上,遇见您,真的很幸运。

愿那一缕暖阳,永远都在。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