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心窝】生命里的第一个英雄

作者:裴颖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7

2018年12月31日,我成年了。

没有家人,没有祝福,没有生日蛋糕。

十八岁的生日,我拖着行李箱,经过十几公里的奔波。

我穿过车站的人潮奔涌,穿过街市的低声细语,穿过小巷的灯影斑驳。

可是,我没能回到家。

两天前,妈妈跟我说,丫头,你爸住院了。

“床位升高一点,头晕吗?”我的手就这么堪堪地落在门上,脊背僵硬,动弹不得。

作为女儿,我并不善于表达,甚至没有弟弟与父母来的亲昵。这样轻声地话,温柔的语言,我几乎从未从母亲那里听到过。

“爸爸住院了。”

“嗯,不能下床,躺了一个星期。”

“有一个耳朵听不见,没有出车祸,放假回来看看。”

就连母亲在告诉我父亲的病情时,声音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我站在门外,没有一点勇气去想象病房里是怎么一番光景。满心的怜惜将胸腔压得生疼,这是第二次了,母亲一个人面对生病的至亲,一个人抗下所有压力,而我远在万里,无能为力。

回忆绵延,被时光拉地悠长。风铃轻响,鸟儿清唱,我记得母亲的容颜,她曾经的那样的年轻,一双含笑的眼睛是我初识世界的模样。

我不知道是我忽视了多少时光,是我有多么急切地去成长,那些生动的模样才会在我不曾察觉的时间里,都被模糊成了一段段不可修复的光影。

在日复一日的光阴里,岁月的斑点驻足在她的鬓角不肯离去。我不知道时光在她脸上刻下的伤痕如何磨灭,不知道宽厚的肩膀是怎样在眼前日渐消瘦,佝偻成一座沧桑斑驳的拱桥。

我如何舍得?

那个在我冲动、傲慢、胆怯之时,帮我拭去血和泪的人;那个教给我在快要被打败的时候以一种不回头的新年视死如归的人;那个在我彷徨不知所措,感觉不到方向的时候,呼唤我名字的人;那个尽其一生,用她仅有的力量,给我一个遮风避雨的家的人……

那是我生命里的英雄啊。

来不及遗憾。道道深纹岁月痕,根根白发儿女债。

我亲爱的妈妈,是我生命里坚定不移的守望,是我生命里忠贞不渝的信仰。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