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妈妈,余生换我来宠你

作者:杨训珍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407

记得前些天一大早被我爸的电话吵醒。

我爸刚要说,电话里传来我妈一连串问话:丫头,你这几天怎么啦?身体不舒服还是工作太忙了?

我一脸蒙圈。没有啊,我挺好的呀。

我妈说:我打你电话,都说“对方正在通话中。”

原来,那天在上课,我妈打电话过来,我摁掉,怕她又打过来,就把她的电话拉入黑名单,后来忘记放出来了。我妈担心我有事,一大早就让我爸给我打电话。我一边说可能我的手机出了问题,一边连忙把我妈的电话放出来。突然想起,我已经很久没主动给我妈打电话了。每次都是我妈打来,我很简单的三言两语说完就挂掉。有时因为手头在忙,说待会打给你,很多时候,都会忘记再打回去。其实不是我真的那么忙,而是我不上心。

我妈喜欢吃燕麦片,一次,我在网上给我妈买了两大袋寄回家。隔几天,我爸打电话来把我骂了一顿。我妈有糖尿病,而我买的是含糖的燕麦片,我妈舍不得扔,偷偷喝了两包,血糖都升高了。我真想扇自己两个大耳刮子。自己买个化妆水都要研究半天,是补水的还是美白的,给我妈买东西却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嘴上总说妈妈最重要,但在现实生活中,老是把妈妈放在很后面。

真是:母爱子如牛毛多,子爱母如牛毛长。

对我们大多数来说,妈妈是“守护神”一般的存在。当我们还是襁褓中嗷嗷直哭的婴孩时,有她轻柔的安抚,我们很快就能入睡。当我们踉跄学步时,看着不远处的她,就觉得无比安心,会一往无前的扑向她。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的小棉袄变成了不懂事的小孩,你不愿再跟她分享,总把代沟挂嘴边,再后来,你越来越忙,忙到忘了,家里还有一个日夜牵挂你的人。直到有天,妈妈发来一个奇怪表情包,你笑她越来越潮,却不懂表情包的意思实际上,他们对表情包的理解就像对你一样,他们急于了解你,却最后变成了尴尬连连......你烦妈妈总给你转发些乱七八糟的鸡汤,却不知道,每篇文章她都精心的研读过。我们总对她说:你别管说了你也不懂,那你是否又真的了解过她呢?或许,你认为妈妈真的很落伍,但那是因为你们缺少沟通,你给的陪伴太少。或许,你认为妈妈满脸皱纹不在美丽,但那是因为无数个日夜思念你的模样。在为人妻、为人母之前,她也曾是一个憧憬浪漫的少女,跟我们一样,对万事万物有自己的好奇心。她也很潮很时髦,知道怎么样打扮最美。只是因为有了家,有了你,她才褪去少女的羞涩,挽起袖子,做起了 Superwoman
记得有一次我问过我妈,哪一刻她后悔过生下我,她想了想,说 “多了去了”。后来她说,可是这些和你如今长大成人的喜悦比起来,后悔早就抵消了。这一生,妈妈从照顾你的角色,变成追赶你的角色,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相遇,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我们长大后,对妈妈的愧疚,感激是真的,但对妈妈的缺乏关注,却也是真的。

人的一生,是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是妈妈辛勤养育我们,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哪怕我们成家了,自己当了妈妈,妈妈始终还关心着我们,尽力爱护着我们。在妈妈眼里,我们始终是那个需要她照顾的小孩。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我们回报,那就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们去爱,那就是母亲。爱别等,孝别迟,别光在母亲节这一天,打一通电话,陪吃一顿饭。在妈妈有生之年,常回家看看,待她好一些,我们能报答的,唯有多陪伴。

羔羊尚知跪乳,乌鸦亦会反哺。

从前都是妈妈宠我,这次,换我宠妈妈!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