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纪念国家公祭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98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铭记历史,奋力前行”主题国家公祭日的纪念活动,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的同胞,更警醒我们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

活动开始前,支部同志登录国家公祭网祭奠遇难的同胞并留言为和平祈愿,接着以“百人寄语”、“三行公祭诗”、“我的爱国观”讨论等系列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同学们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决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国耻。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工作、学习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才能担负起建设、振兴祖国的重担。

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我们每个党员、团员都要在工作中发挥出党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建设者。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自己的家园,让中国永远立足于世界之林。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