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举办2017级新生“超级打字王”竞赛的通知

作者:胡晓静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14

为进一步丰富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内容,考察了2017级新生对键盘的熟悉程度,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开展滁州学院2017级新生“超级打字王”竞赛。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滁州学院教务处主办,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承办。为加强组织和领导,大赛成立组委会和评委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培训、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1、大赛组委会

主任:张丽惠、于春燕

成员:胡晓静、吴豹

2、大赛评委会

主任:王诗根

成员:胡晓静、吴豹、孙海英、徐志红

二、大赛主题

指尖飞扬,挑战自我

三、大赛安排

1、参赛对象

2017级各班打字竞赛速度前2名的同学

2、时间、地点

11月19日,周日下午15:00-16:00,YF3501,YF3503,YF3504

3、比赛形式及规则

(1)将机房电脑编号,然后将每组的成员编号,选手按对应编号入座;

(2)比赛采用分组一次性比赛方式进行,每人一台电脑;

(3)本次竞赛时间长度为10分钟,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利用“金山打字通”软件开展竞赛(具体内容请见附件一);

(4)迟到的选手取消比赛资格;

(5)将金山打字软件作为此次比赛平台,所有选手同打一篇文章;

(6)比赛时参赛者必须服从协会的统一管理和安排;

(7)比赛时采用自己最擅长的输入法(提供QQ拼音输入法,标准输入法,全拼输入法);

(8)参赛同学提前十分钟进场;

(9)比赛时不得暂停,直接到比赛结束;

(10)如果电脑出现故障,选手应及时向负责人反应,然后负责人将其安排到下一轮比赛,否则按正常程序处理。

4、评审、奖项

以打字速度、正确率和指法,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如打字速度相同,则以正确率为准,指法正确)。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比赛结束后,奖品和证书交给各班授课老师,由老师统一发放给获奖同学。

四、注意事项

1、比赛时参赛者必须服从协会的统一管理和安排;

2、参赛同学提前20分进场;

3、比赛时不得暂停,直接到比赛完毕;

4、如果电脑出现故障,选手应及时向负责人反应,然后负责人将其安排到下一轮比赛,否则按正常程序处理;

5、比赛现场要维持好秩序,合理分工,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6、评分评奖要公开公正;

7、打字结束后,金山打字通立即出现打字结果,学生借助键盘PrintScreen键和Word文档保存打字速度的截图结果。以“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授课教师”方式进行命名Word文档,通过机房思博特软件提交至授课教师。


滁州学院教务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协会

2017年11月10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