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庆祝程序员节 坚定程序员心

作者:马良 赵爱茹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55

10月22日至2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程序员节”系列活动,在校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专业教师讲座 明晰程序员发展路线

10月22日,计算机工程系教师刘东良做客创客沙龙讲解程序员发展之路。创客协会所有成员、软件工程专业所有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东良讲解了自己对程序员职业的基本认识、需要的基本素质、未来职业发展路线等内容。刘东良强调,作为未来的程序员,首先要深入了解目前市场需求情况,更清晰地剖析自己,明确自己的技术发展方向和人生发展定位;其次要努力钻研技术,积极参与交流,培养“撸代码”的兴趣,把自己show出来;三是要以应用为本,不要执著于纯技术的高下之争而不能自拔,要切实用计算机编程语言解决实际问题。

模拟求职比赛 助力程序员就业成功

10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程序员模拟求职比赛,旨在让大学生提前熟悉程序员就业流程。

在简短的五分钟求职介绍环节,选手们需要展很好地向评委展示个人基本情况、专业能力、职业规划和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及性格和爱好等基本信息。评委提问环节,则从专业水平、实践经验、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职位要求的其它相关因素等方面考查选手是否具备成为一名优秀程序员的潜力。

经过比赛,空间16的唐国强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书写薪资梦想 坚定程序员从业信念

10月24日-26日,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2017级新生书写自己的程序员梦想和期待月薪,以此坚定程序员从业的信念。

计科对口17的副班长方雨同学说,写下梦想,是一种期待,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她希望和同学们一起,扎实搞好专业学习,实现通过coding改变世界的梦想!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