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爱在夕阳,美在金秋”婚纱摄影敬老活动

作者:赵爱茹、余恒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386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精神,1027日以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婚纱摄影敬老爱老活动。

此次摄影活动的拍摄对象主要为滁州学院婚龄50周年以上的退休老教师,主题为“爱在夕阳,美在金秋”。摄影活动由婚纱艺术摄影、美好时光片段、给青年学生的寄语等几个部分组成,目的是希望通过影像的方式来记录老教师们的幸福生活画面,让他们重温昔日的美好时光,增进彼此感情,同时也用他们的故事激励教育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呼唤全社会更加关爱老人,营造“感恩父母、孝敬老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整个拍摄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的同学全程承担。为了能够取得活动的最佳效果,同学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活动前,他们反复推敲研究活动策划书,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活动中,他们细心地准备拍摄器材、选取摄影场地、联系拍摄人员、设计拍摄动作;活动后,他们认真地对整个过程进行总结、梳理和视频的后期制作。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拍摄时,老教师们时而彼此深情对望,时而露出了害羞的表情,时而发出爽朗的笑声......“今天是我第一次穿婚纱照,两个人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照过,很开心。”退休老师教师何老师兴奋地说。拍摄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也深受感染,他们纷纷表示,爷爷奶奶们的爱情故事实在太感人了,是真实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见证,是鼓励年轻一代热爱美好生活的良好示范,给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爱情观、婚姻观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