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徐宏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物联网科普知识讲座

作者: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441

讲座题目:“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物联网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时间:20171022日上午10:40

讲座地点:逸夫楼3201

讲座对象:物联网161、161、171、172全体同学,全体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同学,其他专业感兴趣同学也可以自行参加。

讲座要求:认真聆听、记笔记、不玩手机、积极准备交流,讲座结束后将笔记交给创客协会值班同学,用于素质拓展学分认证。

内容提要:

1、承办方领导/负责人致辞(2-5min):承办方作简要的活动说明、专家介绍等等;

2、专家科普讲座(30min):科普专家组专家进行科普讲座;

3、大赛宣讲(10min): 科普专家组专家进行大赛宣讲;

4、互动答疑环节(5min): 科普专家组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答疑,对提问者可赠送小礼品(收纳袋);

5、授牌仪式(1min): 科普专家组专家向承办方有关人员颁发“突出贡献单位” 奖。

主讲人简介:

徐宏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物联网、协作通信和软件定义网络,作为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3项)、博士后特别资助等近十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作为核心技术骨干参与了973、86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改委物联网/CNGI专项等十余个项目。近5年,在IEEE TMC、TPDS、TWC、JPDC、TCS和Infocom、IWQoS、ICC、ICCCN等权威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近40篇。申请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专利6项。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