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致父母

作者:王宁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81

亲爱的老爸老妈:

不知何时,我开始习惯了没有你们照顾的生活。从刚进入大学时的不习惯与恋家到如今的熟练与独立,你们的女儿正在慢慢地长大,逐渐走向成熟。所以,尽管我不在你们身边,你们也要相信我也可以照顾好自己,你们同样要保重身体。

曾经,我总觉得你们啰嗦,爱说教,不理解我,不疼爱我,甚至想早些离开你们的身边去过自己所谓的自由的生活。因为,我认为没有你们的世界或许会更舒适。但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我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却不能没有你们。因为是你们给予我生命,给我温暖舒适的生活,你们是我在世界上最信赖和最依靠的人。

从前老妈总爱对我发脾气,认为我做的所有事都不能达到她的要求,比不上别人家的孩子。于是,一场场”惊天动地的战争”总会随时爆发。然而,每次”受害人”都只会是无辜的老爸。一边老妈会指责老爸过度地溺爱我,不利于我的成长,另一边我也会怪他不帮我,任由老妈欺负我。后来,我离开家上学,才慢慢发现原来老妈心里是爱我的。她不会再在邻居朋友面前数落我的不是,指责我贪吃贪玩。她慢慢的变了。又或许是她原本就是这样,只是我以前没发现罢了。她喜欢到处跟别人说我小时候的故事,开始表扬我夸我懂事。但在我面前,老妈却变得沉默了,就算说话也带着那一份小心翼翼,似乎是害怕惹我不高兴。

从前老爸总爱宠着我,舍不得打舍不得骂,对我提的要求也会尽量满足。甚至有时候我在外面受委屈了,他还会找别人理论。但不知何时,老爸也变了。每次回家跟他说学校里的烦心事,他都总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说:你都是大人了,什么事都还来向我告状有用吗?自己的事自己解决,别总想着靠别人。

或许曾经的我还会埋怨你们对我的管教与束缚,但现在女儿一天天的长大,慢慢地明白了你们的用苦良心,体味到你们无私的爱。感谢你们在我成长路上的付出与包容,感谢你们为我撑起温暖的港湾。

在接下的岁月里,我希望时光可以慢些走,希望自己可以快快强大,为你们带来快乐与幸福。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身体健康。

你们的女儿

2017年5月13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