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创业计划大赛暨“互联网+”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周丽萍、陈娟娟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682

2016级各班

2016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课堂讲授环节已接近尾声,为检验教学效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双创热情,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现决定举办第一届创业计划大赛暨“互联网+”院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6级全体同学,至少10项/授课班级。

二、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团队形式报名,团队名字建议使用创业项目命名团队人数3-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请团队队长加入大赛QQ群:互联网+@chzu,535673944。提醒:指导老师以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为主。

三、比赛日程

1.4月20日-5月4日:2016级各班组织各参赛团队开展社会调查,初步形成创业计划书及配套PPT,填写《负责人姓名:报名表》,并发送给班长

2.5月4日至5月7日:请班长把班级参赛团队报名表整理汇总,填写汇总表5月7日之前务必班级《负责人姓名:报名表》和《汇总表》发到周丽萍同学QQ邮箱:1916476053@qq.com,手机号码:18855054924

3.5月7日-5月18日:请各班班长将项目计划书、展示视频(展示视频时长为1分钟,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B),设计项目标志(像素在128×128px以上的正方形标志,支持JPG、GIF、PNG格式,文件不大于1MB),以压缩包的形式发到周丽萍同学QQ邮箱:1916476053@qq.com,手机号码:18855054924注:压缩包以“班级-负责人姓名”命名,如果文件过大,可以直接拷贝给周丽萍同学。

4.5月19-23日学院网评根据项目计划书、展示视频,学院组织专家网络评审,评选出40组项目参加现场答辩。

5.5月24日(具体另行通知):各参赛团队现场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2分钟。答辩内容主要包括市场潜力、行业优势、营销推广策略、财务分析、技术优势等方面。

四、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分别奖励每团队500元、300元、200元,并颁发相关证书,学院将委派专人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完善材料,推荐参加滁州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入驻校内外孵化基地。

、参考选题

本次比赛参考选题如下,但不局限于以下选题:

1.校园自主创业小店的经营;

2.以校园为中心的特色服务设计,如租赁、二手交易等;

3.绿色发展理念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如绿色餐饮、环保公司、绿色家庭等;

4.专业公司的创办,如软件公司、网络公司、动漫传媒公司等

5.计算机技术在“吃、穿、用、住、行等方面的应用,以“方便人们生活”为目标。

信息学院第一届创业计划大赛暨“互联网+”院内选拔赛附件.rar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0日

终审人:吴豹